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一行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调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院长李欣、党委副书记曾真、副院长李灵革等参与本次研讨。

韦国潭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健全规章制度、未来发展等展开了交流,全面了解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工作,针对实际情况给出了建议和指导。韦国潭强调一定要发挥二级学院的作用、加强学科及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注重师资力量建设。“教学科研一定要平衡,人才引进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科研任务要匹配,学校一定将二级学院的相关诉求带回去,研究解决。”

韦国潭肯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日益增长的美誉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强调,学院要牢记立德树人、要聚焦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培育、聚焦人才培养质量、保持全方位的平安稳定、锚定高水平发展目标团结一致、对学校两级体制改革要大力支持,提前谋划。

崔波用“12345”总结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省级一流学科A类、两大专业实践品牌、三个研究生培养方向、四个一流本科专业(其中国一流专业3个,省一流专业1个)以及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随后崔波还介绍了学院党建联建、师资团队、社会合作、国际合作等建设请情况。崔波表示,学院将持续探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长李欣就新闻与传播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汇报,包括学院建设的总体目标、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另外介绍了学院飘萍班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提出持续打造“行走的力量”这一实践IP的规划,动态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可持续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