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韦路赴设计艺术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韦路在学校教务处处长黄寒冰、科创处处长孙丽园等陪同下深入设计艺术学院走访调研,并围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召开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康修机主持。

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结合学院实际与未来发展方向,韦路对学院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立足特色,提升学科竞争力。要坚持建设具有传媒特色的优势艺术学科,探索学科融合发展,推动艺术与传媒交叉融合,并聚焦地方服务,逐步通过优势特色学科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实现学科整体水平的提高。二要高位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队伍“第一资源”。要立足学院特色,坚持外引内培,加大引才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产教融合,聚焦社会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做好就业顶层设计,丰富产教融合办学形态,拓展产教融合培养内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利用好机制优势与政策机遇,发挥优势特长,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培养更多高水平社会服务型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符合学院专业特色的就创业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模式,促进高质量就业。四要拓宽视野,加强国际合作。要坚持从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出发,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设计艺术学科,加强国际合作,努力与国际顶尖高校建立一流学科伙伴,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教学、科研环境与学科专业,并着力培养具有民族文化素养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设计人才。

座谈会上,康修机就学院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就教学环境和内涵建设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阐述,认为学院在人才引进与培育,育人定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实际困难和未来发展将遇到的瓶颈,同时也汇报了解决这些问题的相关措施,表达了希望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愿望。

韦路与我院系主任、正高级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及相关意见。

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站在新学期的起点,设计艺术学院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负重托,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