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化礼堂变身大学课堂,省一流课程《数字营销》助力桐乡玲玲手工布鞋品牌推广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0日晚上7点,一场别具特色的课程实训成果展示会在桐乡市石门镇郜墩村文化礼堂银杏剧场启幕,近百位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此展示他们的《数字营销》课程实训成果。石门镇文体站站长陈诗君、玲玲手工布鞋非遗传承人朱玲楚、浙江传媒学院厉春雷老师和浙江传媒学院《数字营销》课程负责人陈珂老师出席了本次展示会。

主持人简短开场之后,展示会便直奔主题,进入成果展示环节。来自21级广告学(数字广告方向)和22级公共关系学的15组同学,一一展示并讲解了他们为玲玲手工布鞋品牌推广所做的营销内容。

以抖音和小红书为平台,同学们分别从“手艺”、“匠心”、“情怀”、“文化”等方面入手,将手工布鞋与现代数字营销手段相结合,制作出了优良的营销内容。有的组为玲玲手工布鞋制作了精彩的视频,有的组制作了高质量的图文,汇报的同学边展示营销成品边介绍制作思路。精彩的汇报,引发台下阵阵掌声。通过实训,同学们也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认识,正如22级公共关系学李奕瑶同学在汇报中所说,“我们现在对非遗文化充满了敬意和热爱,我们还会继续用我们的力量传播非遗,让更多的人关注非遗,守护非遗。”

展示全部结束后,玲玲手工布鞋非遗传承人朱玲楚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向同学们对于非遗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动情地说:“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对非遗的这份支持,坚定了我把这份事业继续做下去的决心。”

省一流课程《数字营销》的课程负责人陈珂老师回顾了一学期的课程安排,对同学们在该课程上的投入和认真表示赞赏,并对本次实训成果的质量给予了认可。她表示,以课程作为平台,为非遗传播做点实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值得持续做下去。

本次实训成果展示会圆满成功的背后,是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筹备,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师生与桐乡市石门镇郜墩村、玲玲手工布鞋非遗传承人朱玲楚多次沟通,活学活用《数字营销》专业知识为非遗传播出谋划策、为农村文化经济发展赋能。

桐乡市早在2019年就实现了文化礼堂行政村全覆盖,如何用好文化礼堂、发挥精神家园的作用,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2023年桐乡市委宣传部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合作,试点推行文化礼堂的社会化运作,郜墩村文化礼堂是试点单位之一。运行近一周年来,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为郜墩村文化礼堂输入了文化、艺术、创意与活力。这次文化礼堂化身大学课堂,省一流课程赋能农村非遗产业发展,既为大学生活学活用课堂理论知识提供了鲜活素材,也是传统产业链接数字世界的创新探索。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研究生、教授团、博士团、专家团走进文化礼堂,为文化礼堂的建设贡献高等院校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