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地共建,屠甸镇荣星村“我们的村晚”今年不一样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7日下午,2024年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拉开帷幕,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乡村艺术盛宴。此次充满浓厚传统文化魅力的村晚,汇聚各个年龄段和不同艺术领域的表演者。新年新气象,村民们齐聚文化礼堂,一起度过欢乐祥和的时光。

村晚伊始,浙江传媒学院民乐团带来精彩的乐器合奏节目,为晚会定下了浓厚的文化基调。民乐团演奏的第一个曲目是1987年经典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序曲,琵琶、竹笛、二胡、中软、扬琴等多种乐器奏响了美妙的合谐曲,婉转悠扬,仿若天籁,现场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尤其是中老年观众产生极强的情感共振,仿佛回到那个年代、走进了电视剧里。

现场观众表示:“真是太好听了,以前看过这个电视连续剧,那时候我们家还没电视机,只有隔壁邻居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当年我们是好几户人家老老小小大家聚在一起看的。今天又一次听到《红楼梦》电视剧序曲,感到非常亲切。”

整场晚会由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和荣星村文艺爱好者共同演绎完成,有民乐、舞蹈、歌唱,也有太极、越剧、模特走秀等10多个节目。村晚大多数演员是村民,有一部分还是浙江传媒学院师生给村民开设的文艺兴趣班学员,他们从零基础到慢慢学习、熟悉、强化、彩排,直到登上村晚舞台;还有一些演员是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在村里举行的各种文艺活动选拔、培养的文艺爱好者。当天下午,大家一起在文化礼堂,登上自己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既是一场村民联欢的文艺活动,也是一场精彩的汇报表演。现场还有浙江传媒学院的书法特长生在礼堂内为村民写春联,给每家每户送去新春祝福。

荣星村村干部介绍到:“在过去的一年,浙江传媒学院的老师学生为我们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带出了很多队伍、发现了很多苗子,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的文化艺术素养,让我们的文化礼堂正在真正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

2023年以来,浙江传媒学院与桐乡市委宣传部合作,在荣星村开展文化礼堂社会化运作试点,创新文化礼堂的管理运行,提升文化礼堂的优质文化服务供给。本届“村晚”也是荣星村与浙江传媒学院深度合作的一次突出成果。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等部门与单位的师生员工经过精心准备,不仅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在提升精神文化生活品质的同时,彰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乡的热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