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阳光学子研学活动走进良渚博物院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8      

为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体悟人文思想,深刻了解良渚文化的更广博内涵,2024年1月6日,设计艺术学院“阳光学子”研学活动走进良渚博物院,参观“不朽——大漆艺术五千年”跨年大展,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探访文物古迹,与先民进行一场哲学与美的跨时空对话。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资源。本次特展以良渚文化的漆器为开端,以漆艺源流为线索,从考古与艺术角度出发,古今对比观照,通过“为何不朽、不朽为何、何为不朽”三大主题单元层层推进,以凸显大漆这一独具东方气韵物质材料的传承流变、艺术质感与精神内涵。

同学们在展厅里,与博物馆人、考古人、艺术家、社会公众一起交流与沟通,感受漆器艺术演变脉络,深切体验千年前的大漆在造型与工艺、纹饰与趣味中,表现出的华美含蓄的独特之美。

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同时,也激励着身为文化传媒类专业的学子,发掘文物生命力,挖掘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走近历史、了解历史,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前进信心,筑牢文化自信,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传播出去,在实践中大力发扬中华文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