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在2023年第二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中,由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丁红指导的3组学生作品在全省100多所院校的113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分别获得海报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海报组一等奖作品:云•梯田•民宿

作者:20视觉传达设计1班 李梦环

设计简介:

“云•梯田民宿”系列海报选取丽水市云和县的三间民宿作为设计对象,分别为稻田民宿、云谷山房民宿、在田间健康民宿。三间民宿均坐落于华东最大梯田群“云和梯田”之上,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三间民宿似有关联又独特,因此提取其中共同点:云和梯田之上;不同点:地理位置不同与民宿建筑风格的不同,以此来突出三间民宿各自的特色。

提炼设计从云•梯田•民宿出发,主要展现三间民宿秀美风景、自然纯朴,丽水特色的特点。采用扁平化插画风格,运用清新淡雅色彩与丽水风景文化特色相映,突出刻画民宿建筑风景,用直观整体、清新壮美的风格展现丽水之美,吸引游客来到丽水真实体验。



海报组二等奖作品:江南小长安

作者:20视觉传达设计1班 王舒婷

设计简介

“江南小长安”系列海报设计选择了宁波慈城的三家极具特色的民宿——宋庭民宿、十八花房民宿、聚宽书院。风格上,海报设计以扁平化为主,在三家民宿建筑造型基础上融入其主题特色的内容,使海报寓意更加丰富,分别以古风、花、书院三个特色方向进行设计。

色彩上,采用与民宿主题色有关的颜色,更加鲜明地突出民宿风格,传达民宿给人不同的氛围及感受。手法上,采用平面构成的方式,以重复的构成堆叠塑造海报内容,同时采用适形同构的手法将民宿主题与民宿建筑有所结合,进一步突出民宿独特之处。

希望通过这组海报宣传慈城“江南小长安”的特点,以及慈城民宿风格的多样性,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游客了解慈城民宿,了解浙韵千宿,进一步共同创建美好乡村。

海报组三等奖作品:嵊泗岛居憩

作者:20视觉传达设计2班 林泽雨 杨惠婷

设计简介:

"嵊泗岛居憩"海报的设计选择了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岛上的四家民宿——等风来、花屿爱丽丝、山乘小墅和伍码民宿。每张海报通过插画风格与朋友圈排版结合,创造亲切的宣传方式,设计围绕不同时间段的美景切入,突出每家民宿的特色和舒适感。

等风来展示清晨的美丽海滩,花屿爱丽丝展现夏日仙境般的氛围,山乘小墅海景天窗外的日落景象,而伍码民宿则在夜晚的灯塔边呈现荧光海美景。整体设计旨在通过时间段和色彩的变化,生动地展示每家民宿不同时间段的特色景观和独特魅力,以吸引顾客的眼球并让其感受到嵊泗岛上休憩放松的居住感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