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女性大讲堂丨华策电影学院教师余思:治愈的魅力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妇联、工会主办,华策电影学院妇联、工会承办,“慧+智plus”女性大讲堂第二十三期以治愈的魅力“‘分手心理学’——亲密关系的修复与重建”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乌镇校区梧桐颜品顺利举办。该讲座由华策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博士余思主讲,围绕亲密关系与重建自我两个关键词出发,深入探讨了“分手”心理学背后的奥秘。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分手作为一种普遍现象,已然成为生活中无法回避的一部分。余思老师从亲密、激情和承诺这三个关键词入手,通过三个公式揭示分手心理学的内在逻辑。这将有助于同学们正视情感需求,深入理解当代年轻人为何会选择分手。

在探讨为何会分手的同时,余思老师也给予了积极的自我心理调节方法和分手之后的处理方式,表示要勇于接纳自己,满足适当的情感需求,这不仅包括对自己的情感进行有效管理,还包括与对方建立积极的沟通和合作,有助于同学们更理性地应对分手,为未来的感情积累经验。

本次讲座现场,通过余思老师深度的思考和有趣的分享,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感情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