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调研学习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贯通、知行合一,12月18日下午,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余杭径山小古城村,现场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实践。

走进民主协商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学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调研该村时的新闻报道,仔细聆听小古城村在围墙改造、旅游发展、非遗保护、共富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及民主协商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实际成效。2005年,习近平在调研时嘱咐村干部要“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小古城村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十余年来,小古城村遵循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路径,始终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围绕“议什么、谁来议、怎么议、议的效力”形成了一整套创造性机制,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推动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烟雨蒙蒙的小古城村,一棵郁郁葱葱的百年大樟树巍然屹立,树下摆放着古朴的石桌石凳,树枝上垂挂的“樟树下议事”木牌正是小古城村人民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基层民主实践的生动注解。党员们驻足欣赏、热议,体会聚智聚力促发展的深刻内涵。

随后,党员们沿着村道,走访参观全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小古城村钱三组,了解“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制度,学习小古城村首创的“四议六步”工作法,感受小古城村积极践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共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立志要坚定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结合岗位职责主动谋事、扎实做事,以实际行动为我校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