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12月12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部承办的“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史知识竞赛在第一教学楼305举行,2022级和2023级各班推选2名及以上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聚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采用线下考试的形式,参赛选手需要在40分钟内完成考试。最终,23广播电视学1班刘晨琦玉、23传播学1班叶倩、23新闻学1班吕卓威、22广播电视学1班何雪凤、23传播学2班孙雅靖、23广播电视学2班陈玥(最后两位同学并列第五名)荣获党史知识竞赛前五名。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23广播电视学1班刘晨琦玉感悟道,通过这次党史知识比赛,自己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同时,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使命,要不断学习进步,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3广播电视学2班陈玥认为这次的知识竞赛不仅是完成一份答卷,更是思考和感受的过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受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传媒青年,我们应当将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延续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在时代的坐标系上,我们点阵排列,绘出青年的绚烂图景。而在我党的领导下,千万滴平凡的水珠汇聚一堂奔向沧海,中国的未来定将不可限量。

组织部副部长陈一佳在赛后表示,这是学院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而自行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在策划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铭记青年之志,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

本次“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竞赛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新传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专业本领,以奋斗有为的决心、奋斗成事的本领、奋斗成我的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