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传教师赴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幻维科技等地调研座谈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初,电视艺术新学院制作系主任李琳老师、副主任朱怡老师和学科处副处长杨彩霞老师以及蔡滢老师、刘晓妍老师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共同交流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经验,并与幻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层座谈了解人才需求以及用人趋势。

在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杨世真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李琳老师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摄制专业的一流专业办学历程及全媒体语境下的优化策略,杨彩霞老师介绍了浙传戏剧与影视专业硕士点招生培养以及产学研相结合的革新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编导系系主任龚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具体课程设置和一流课程开展情况。杨世真老师介绍了目前上海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的建设情况。有关教学相长的讨论,叶挺老师分享了“情感链接”策略在学生交流领域的应用效果。许笛声老师介绍了带学生创作参赛的策划和执行思路。余盛凯老师阐述了后期制作教学与其他课程的对接情况,以及应用学生创作的教学管理经验。

在上海戏剧学院,一行人参观了新建成的上戏新校区实验中心,对其中教师工作室的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的交流环节,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黄望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管理思路,分享了上海戏剧学院在师资人才引进、学科点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王旭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设置与实验设备管理的衔接关系,沙扬老师分享了带领学生创作参赛和课程建设的衔接思路。李琳和朱怡老师介绍了电视艺术学院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举措与经验。杨彩霞老师介绍了浙传在学科建设领域的成果,浙传老师们和上戏老师们共同讨论了专业硕士点建设的具体路径。

在幻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以哲副总向大家介绍了幻维科技的基本情况,以及幻维科技之所以成为今天的幻维科技的发展历程。后期部负责人吴正宏分享了幻维各个部门在招聘、用人等环节的一些经验与思考。视觉效果部赵迪文向大家介绍了幻维近几年在新媒体视觉领域的新成果,比如上海静安区国际光影节系列视听作品、东方卫视跨年晚会虚拟数字场景制作等等。随后的交流环节,浙传老师们和幻维管理层领导们针对企业方对传媒人才的紧缺需求和企业方对于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进行了深度探讨。

上海一行的调研、座谈收获满满,和高校的对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兄弟院校同类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企业的交流让我们知晓了一线用人部门对人才的渴求与要求,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供了有力的论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