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青年教师苏泓宇作品《唐先生》入围IDF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展映单元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近日,第六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公布了“西湖荣誉”评优单元、“纪录之光”展映单元、“IDF 论坛”学术单元的入围影片。华策电影学院专任教师苏泓宇的纪录片作品《唐先生》入围“纪录之光”展映单元。

《唐先生》官方海报

IDF官方彩色标志麦穗

《唐先生》是苏泓宇与中国美术学院苏夏教授联合执导的长纪录片,由苏泓宇担任摄影师和剪辑,杜海滨任监制,李丹枫任声音指导,影片制作历时四年。2022年《唐先生》获得莫斯科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GRAND PRIX—Moscow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2022),入围第16届维也纳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6th EthnoCinec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Vienna)和哥伦比亚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竞赛单元(2022 Colombi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等国际影展。

莫斯科国际纪录片节最佳纪录片奖证书

影片讲述的是唐乃堂是兰溪清代名人唐壬森的第三代子孙,他与老伴汪宝弟一直住在桃花坞63号祖屋里,育有三女二子,日子过得安逸祥和,一场突如其来的“旧城改造”拆迁工程扰动了桃花坞的平静,94岁的唐先生不愿离开家园,与罹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妻子驻守此地,无论发生什么,他始终与妻子不离不弃,照料她的生活起居……影片描述了中国在城市化建设进程中存在的现实矛盾,同时也反映了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老年人的生活与命运。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唐先生面对的阻力越来越大,他能回到自己的家园吗?

《唐先生》影片截图

苏泓宇本科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油画专业,硕士就读于中国美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师从著名纪录片导演杜海滨教授。现任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电影制作系教师。曾担任摄影师拍摄纪录片《三十七床》、《雪域阳光》,联合导演剧情短片《礼物》,参与过多部动画片、广告宣传片、纪录片的策划、编剧、制片和录音工作。2021年自编自导个人首部剧情长片《只有雨,没有闪电》(阿韦的故事)。2018-2022年担任导演兼摄影师创作长纪录片《唐先生》,获2022莫斯科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入围维也纳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哥伦比亚国际纪录片节、斯洛伐克国际纪录片节竞赛单元等。

苏泓宇导演/摄影/画家

苏泓宇作品海报

IDF 2023年度主题是“众·人”(People,Person)

“择群从众,斯人独行”

IDF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官方海报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 West Lake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简称“IDF”)是集纪录片推优、展映、提案、论坛、工作坊于一体的高品质人文艺术平台,于每年金秋时节在中国杭州西子湖畔举办。本届纪录片大会将于2023年11月24日—26日在杭举行。

大会设有“西湖荣誉”评优单元、“纪录之光”展映单元、“IDF 论坛”学术单元三大内容板块,将邀请中外纪录片作者、制作机构、发行机构、文化学者、媒体人齐聚杭州西子湖畔,共赏西湖纪录之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