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左衡:当代电影学术与研究方法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4日,由华策电影学院主办的“当代电影学术和研究方法”的讲座在教学楼207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电影文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左衡老师主讲。

左衡老师以“2002-2022中国电影审美一瞥”为题,分成若干个阶段分析了这二十年中国人在电影上的审美变化,以诸多热门影片为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每个阶段的影片特征和市场走向。他以张之洞提出的“中体西用”作为切入点,引领同学们剖析了外国电影对中国电影审美的影响。

左衡老师进一步提出观点:中国电影是体,要明体达用,达到启蒙的作用。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电影工作者都要以民为本,既有丰富的电影内容,也要洞察观众审美趣味。他呼吁在座的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深厚电影内涵,去思考、去实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二十年的电影审美变化,清晰地了解到当代电影景观,同时也对自己的学业生活与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多新思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