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虚拟人”讲座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27号下午,“AIGC赋能下数字虚拟人的落地化场景应用分析”主题讲座在第一教学楼216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时空节拍CEO、时空节拍技术平台和产品系统架构师韩新昌主讲,200余名师生参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8DAA8

崔波表示,所有技术的归宿都是能够把成本降低、提高效率,这对于新闻传播行业来说,是非常积极实用的。现场参会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翎子认为,传媒专业的学生要学会很好地利用AI,达成人机协同。

9F8E4

讲座伊始,韩新昌以一段“利用AI技术模拟亲人复活”的视频引入,点明了数字人、AIGC赋能,以及AI数字人应用之间的关系。然后从数字人的发展史、数字人的分类角度深入介绍了虚拟人技术。韩新昌举了杭州文旅虚拟形象苏小妹、直播电商虚拟主播的例子,深入讲解了AIGC技术以具体的形象、动画画面造就虚拟人IP,以此形式深入到实际生活中,极大提升了大众精神文化生活、日常生活水平。

78F2D

近年来ChatGPT等人工智能进一步进入大众视野,这把双刃剑的利与弊都日益凸显,人工智能开始替代低级劳动,越来越多人下岗,但社会劳动效率也在提高。针对这个问题,韩新昌表示,在这个数据大爆发的时代,人工智能仍然无法做到代替人,而只能辅助人。

C7E5A

韩新昌认为人工智能不是记者、编辑的替代品,在校大学生应及早学会使用应用软件生产IP一类的AI技术,并利用其达到营销增效、扩展实践领域的目的。新一代青年不应该成为AI时代下的淘汰者,而应成为优秀的AI使用者。

1604B

当天,在会议现场时空节拍企业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协议由崔波和时空节拍CEO韩新昌共同签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