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这些支部亮点纷呈!(二)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1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动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研究生党支部

聚焦主题,明确方向。结合支部学术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将党的理论与学术思想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

强化实践,注重实效。通过参加校内循迹溯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传的足迹,在活动中感悟奋斗初心、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扩展范围,积极奉献。支部党员在考研分享、学术实践、基地实习等活动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意策划与传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支部书记带头学、专家指导系统深入学,增强了学生党员理论水平。通过参加循迹溯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路线活动,在学中汲取奋进力量;支部党通过开展“三会一课”,通过就业、升学榜样,不断激励支部青年,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就业这项民生工程,志愿服务毕业生工作,积极奉献,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创意策划与传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指示,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辟“深化理论学习”+“积极循迹溯源”双赛道对支部活动做了系统部署并落实。

深化理论学习。除“三会一课”等常规形式学习,支部着力以“习语润初心”开展读书分享活动,5月底实现支部46名党员必读书目学习分享全覆盖,精准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积极循迹溯源。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考察衢州开化金星村时曾说:“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支部成员金芮名作为队长带领“浙时红传”实践团前往金星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为脉络,感受“八八战略”带给浙西南的深刻巨变,运用传媒思维助力乡村发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实践在乡村落地生根。

创意策划与传播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研读原著与循迹溯源相结合、专题党课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多措并举推动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向纵深推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文化礼堂经理人”项目,助力校地融合;赴乡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助力乡村振兴;加入“00后朗读者”计划,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参与互联网大会等各类志愿者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媒体创作与应用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角、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结合规定书目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的方式组织专题分享交流会,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理论水平。通过参加循迹溯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路线活动,汲取奋进力量。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小方寸”,步入社会“大天地”,在实践调研中知微见著,充分感悟“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在浙江发生的深刻变化,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媒体创作与应用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在理论上,组织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个人学、接力学、线上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书目,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同时参加循迹溯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路线活动,集中观看示范微党课,结合党课内容和主题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行动上,党员同志们以寝室学校为阵地,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向身边同学宣讲理论知识,引导大家一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入脑、传入心、做到位。同时,支部还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积极向身边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化经济与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集中领学、党员自学的方式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习。以举办读书会,开展毕业生交流分享会等为主要方式,在榜样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赴红色基地循迹溯源学思想,体会八八战略、千万工程的显著实践成果;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开展“送学”活动,走村入户,进行理论宣讲;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交流,深入访谈,找寻红色理论的生动体现,充分发挥传媒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文化经济与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自学、集中讨论、分享交流、参与“00后朗读者”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参加循迹溯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路线活动,感悟思想伟力。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了解需求新课题,及时探究解题破题之路。

文化经济与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通过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读书会等形式,让学生党员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支部党员主动找差距、抓实干,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着力打造“红传”青年,在考研分享、杭州亚(残)运会、互联网大会、艺术进乡村等志愿活动中积极奉献,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