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媒体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临平区运河街道新宇村研学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寻总书记足迹,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媒体工程学院学院师生党员赴临平区运河街道新宇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践悟”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循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感受浙江“千万工程”美丽乡村魅力,体会共同富裕从“浙”出发的美好愿景。

1C171

2003年4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赴杭州市临平新宇村调研考察“三农”工作,提出“把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作为提升浙江效益农业发展水平的主导方向”的重要指示,为新宇村发展播下了“高效生态农业”的种子。如今,新宇村变得越来越富美,倒映过习总书记身影的那片池塘见证了这一变化,这片池塘也成了村民们心中的"新宇第一塘"。

A72D7

CF274

在与村党委奚书记的交流中,师生党员了解到,从放弃经济价值高但生态风险污染较大的“黑鱼养殖”到发展“藕鳖套养”生态种养模式,新宇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高水平建设“品质水乡,共富运河”总目标,构建“一核多点”红色资源矩阵,做强优势产业,做大特色产业,打造具有运河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实践样板。其中莲谊农业“奶奶工坊”就是具有代表性的生动案例和优秀做法。

来自新宇村的水果莲子在盒马一经上架,就迅速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当地兴起的水果莲子产业里,诞生了近百人规模、平均年龄70岁的“奶奶工坊”,奶奶们参与莲子脱粒的简单工作,销售旺季每人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在家的老人们重新走入社会,得到认同感。新宇村成为“暖盒马村”,奶奶工坊的出现,水果莲子产业的飞速发展,是农产品产地与渠道商携手前进的小小缩影。

A65F7

新宇村坚持“干部做出样子来、党员冲到前面来、群众跟着干起来”的“三来带富领路”模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指示精神,做好红绿融合特色文章,打造“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乡村共富联合体,为强村富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新宇经验。

通过本次循迹溯源,学思践悟研学活动,师生党员们在实地溯源中深刻感受,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大地生根发芽,感受到了浙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所取得的伟大成果。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媒体工程学院师生会继续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当中,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以青春热血投身祖国建设伟大事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