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姜燕冰副院长在亚运会世界转播商大会作专题报告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媒体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在赛事转播方面的经验,技助亚运展担当,近日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第二次世界转播商大会上,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4K电竞综合实验室负责人姜燕冰作为本届亚运会主播机构代表之一,就亚运会主转播工作做专题报告。

32A07

不同于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本次大会以线下形式召开,同步以多机位通过ZOOM平台向全亚洲转播商进行全程直播,KBS、TBS、Dentsu、i-CABLE等近100位来自亚洲各地的持权转播商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姜燕冰老师汇报了40个竞赛大项和54个亚运场馆的转播与制作、国际广播中心(IBC)的规划与建设、通讯管理和转播服务等本届亚运会主转播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汇报最后,以热门项目田径和电竞为例,为持权转播商带来更全面、更细致的转播规划阐释。

2E182

近两年,媒体工程学院依托4K电竞综合实验室及其团队紧跟电竞入亚热潮,积极利用技术优势服务于“智能亚运”筹备。此前5月20日到6月4日,姜燕冰老师带领实验室师生团队顺利完成“韵味杭州”系列亚运会电竞项目测试赛——动感地带杯电子竞技全国邀请赛的转播执行工作,以正赛标准为要求,为亚运会赛时的高质量转播夯实基础。2020年4K电竞综合实验室建成运行以来,实验室师生团队也依托5G网络传输、4K/8K信号制作等技术,通过FIFA Online 4职业联赛、梦三国2职业联赛等入亚小项官方赛事的转播与执行,为亚运会提供了专业化、本土化、实战化的实践经验。

37291

随着本次世界转播商大会的完满落幕,9月未来已来。媒体工程学院和4K电竞综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工程技术力量优势,持续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输送技术储备与人才资源,践行省委“举全省之力实现“奋战百日 完美亚运”的指示,全力协助杭州亚运会作最后冲刺,实现“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