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声音传播红色文化 播院助力国防建设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4      

6月27日下午,2023大学生国防教育红色宣讲暨余杭区征兵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协会协助承办此次活动,播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并承担了大量工作。活动获得人民日报、z视介、杭州日报报道。

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学生杨晶媛、梁亿、李阔、张露凡等九位播音学子朗诵诗歌《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蓝色的衬衫、满怀激情的眼神、充满活力的朗诵,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紧扣活动主题,让青春的色彩洋溢在活动现场,展现了当代青年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信念点亮青春理想,用行动践行铿锵誓言,用臂膀扛起责任担当。中共余杭区委宣传部为首批大学生国防教育红色宣讲团成员举行了聘任仪式,并成立了余杭区征兵宣讲团。

21播音三班的杨晶媛同学围绕鸬鸟镇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发展做了题为《发展生态“绿”,传承革命“红”》的宣讲,并荣获金牌宣讲员称号。她铿锵有力的话语,极大地鼓舞了观众参军意愿,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在活动尾声,九位同学表演的舞台剧《火种》,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大家深情演绎,再现了烽火岁月中青年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来自22配音班的张露凡说道:“这次国防教育活动,我们能够把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主题教育相结合,以一种更加多元化的形式来传达团结一心、青春无畏的精神,很荣幸,很激动,这不仅是对我自己的一次锻炼,更让我感受到了一种自强、勇敢、向上的坚定信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