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许晓娟老师讲创意的诞生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2      

近日,电视艺术学院录音系高级编辑许晓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文艺创新的理解与实践经验。一堂《创意诞生的历程》从一次寻访它山之石的旅程开始。

2016年11月,许晓娟老师参加了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的“首届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创新与高级人才培训班”。学习的地点正是全球影视创意研发成果占到世界半壁江山的英国。学习归来后不久,许晓娟老师和她的团队就创意研发了一档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电视节目——《好大一个家》。此档节目在卫视平台播出后,收到了比较好的反馈,在CSM市网95个可视频道中,该节目进入此时段综艺情感类节目前三甲,并获得该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的创新创优奖。

在90分钟的分享中,许晓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拆解创意研发历程中的关键要素——“一个团队”和“五个步骤”。并就如何组建研发团队、在创意过程中,如何提出正确的问题、如何做好创意研发前端的准备、如何循序科学严格的创意流程、如何发展进化创意以及如何让你的创意得到市场的认可等等环节引入了相关案例。

在分享互动中,同学们结合自己小学期作业、毕业作品设计的创作的实践,就受众分析的重要性、创意诞生所需要的土壤进行了很好的反思。大家都表示在未来的创作中,将不断尝试这套方法,把科学严谨充满活力的创新精神贯穿到创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作品中创意的转化率,向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好看又深刻的影视精品方向迈进,就算是一道微光,也要闪耀出应有的光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