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举办“‘研’途有我,‘艺’起分享”考研分享会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秉承“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坚持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工程,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与目的、熟悉考研流程、提高备考能力,6月6日,电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二教212教室举办“‘研’途有我,‘艺’起分享”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电视艺术学院19级7名成功升学的优秀学子分享其经验,电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卢炜、学工主管、分团委书记陈亮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卢院长对今年考取国内研究生的52名同学表示祝贺,这是学院有史以来考研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届毕业生,创历史新高,体现了我院学子直面挑战、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并号召学院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有目标、有计划、有准备、有行动,志存高远,踏实奋进。随后,卢炜和陈亮为考研成功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品,勉励他们继续学习,攀登高峰。

经验分享

于佳辰 考取 浙江大学广播电视专业

19制作1班的于佳辰在校学习时成绩优异,获奖颇多,累计获得各类奖项和荣誉58项,其中国家级、省级16项。在分享中,他细致地讲解了自己制定的考研时间轴、复习周期轴,认为在考研初期不能尝试一口气学习四门内容,而应该循序渐进,按照既定的目标一步步汲取知识,实现内化。

李雪健 考取 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声音创作专业

李雪健的本科专业为录音,他将考研成功上岸的诀窍归纳为“真题化”,即到学习后期要练就真题意识,在看到相关知识时要学会思考它将以什么样的形式转化为考点,如名词解释、简单亦或论述。在这一过程中,既是对知识的反复学习,更能够降低在考场中的紧张。

谭雅文 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专业

19电编1班的谭雅文在分享中更侧重于两门专业考试的备考经验。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全真模拟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增加模拟次数,做到在实战中有效把握时间,临场不乱。而对备考心态,谭雅文提倡“考研六不要”,不要盲目比进度;不要盲目选择;不要沉迷于看上岸经验;不要追求精致笔记;不要陷入焦虑情绪出不来,允许自己偶尔开小差;不要只输入不输出。

董含玥 考取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编剧专业

董含玥着重分享了她的择校心理和选择策略。关于是否选报线下机构,她认为不同同学需要综合评估自身能力并勤跑线下机构,尽可能早的去听各类公开课以选定适合自己的机构老师风格。对于备考环境,她讲究“区域分离”,在学习的地方看不到床,认为在锁定目标后,要做的只剩下潜心学习。最后,董含玥学姐留下了她的小建议:设定高于目标的“目标PLUS”,不妨在一开始就对自己给予更高的期望;在某些时候做“闭路电视”,甄选信息、亲身体验、适当屏蔽;健康高于一切,身体+心理。

张安宁 考取 中国传媒大学视听创作专业

张安宁认为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可以注重学校的专业实力及未来就业地的人才政策,为长期发展做考虑。具体来说,可以考虑所选院校的地区资源、生活舒适度,以及学校层次、专业认可度,并结合评判其未来就业地的人才引进政策是否相适应。考研这条道路“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他希望大家能在备考的时候坚持不懈,及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一战上岸。

杜世杰 考取 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制作专业

从电视节目制作专业考到对美术功底要求较高的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制作专业,杜世杰认为成功的奥义在于“不计后果的坚持”。

他归纳了零基础学好美术的关键 :

No.1 良师益友——老师、美术生研友一对一指 导

No.2 注重基础技法的学习,敢于暴露自己的缺 陷

No.3 寻找适合自己的材料(钢笔、针管笔、水 彩、丙烯)

No.4 从临摹开始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No.5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吴鑫源 考取 浙江传媒学院广电编导专业

依旧选择本校继续深造的吴鑫源讲述了其“从一而终”的原因,用三个“清楚”帮助学弟学妹厘清考研的意义以及择定目标院校的方法。从高考校考的第一选择到考研第一志愿,吴鑫源期待能赚回在浙传“被偷走”的三年。同时,他也说明锁定本校其实是一个理性选择并不是感性的冲动,他了解浙传、熟悉浙传且相信浙传。


李文斌 就读于 中国美术学院影视广告艺术专业研三

毕业于17级摄像1班的李文斌是本次分享会的“神秘”嘉宾,他目前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影视广告艺术专业,研究生三年级。李文斌讲述了在考研之初选择国美的原因,认为锁定目标前要做可行性分析,例如往年的报录比、参考书目数量、录取分数等要素。他还分享了其在国美的研究生生活,认为兼顾学术研究与实践创作的三年是充实的。分享的最后,李文斌向学弟学妹们详尽介绍了国美的诸多导师,鼓励学弟学妹们大胆尝试,勇做选择。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愿同学们能借鉴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进道路,在考研路上以自信的姿态奋力前行,一战成“研”!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