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5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给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三个学院联合分党校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主持。

陈永斌以《习近平与大学生》为题讲授党课。他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为切入点,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引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从“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皆期许”“一举一动践初心”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和期许、做怎样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怎样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党课中,陈永斌通过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视察高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殷切期望的高频词汇,强调要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的大学生。在党课中,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史,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关心指导和对我校办学“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指示精神。

党课中,陈永斌围绕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师生榜样力量,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勤于学习。要学好理论,促进学用统一、知行合一;要学好专业,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学好做人,要认真、求真、真干,为国家、为人类做出真正有价值的贡献。二是要善于思辨。学会辨别是非、辨别真伪,学会认清真相、传播真相,既要大流量更要正能量,要做党和人民的喉舌。三是要勇于担当。结合专业特长,在“画”、“讲”、“拍”、“唱”、“演”中,践行自己的担当。四是要甘于奉献。用志愿与服务,用热情与青春,将自己的人生发展和祖国的需要融合在一起。五是要严于律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