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院师生共赴台州举行“音乐剧之夜” 点燃台州市民热情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晚,“艺点人生”——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剧之夜”,在台州市文化馆三楼艺工场举行。

该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台州市文化馆、台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向台州市文化馆授“台州教学实践就业基地”牌匾。希望两家单位将更好地在人才联合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这场“音乐剧之夜”一经推出,便受到台州市民的热捧,短时间内,票就一抢而空。当晚,“艺工场”座无虚席,观众多数都是年轻人。我院张哲老师演唱的音乐剧《变身怪医》选段《就在这瞬间》是音乐会的开场,他音色清澈饱满,演唱富有激情,引爆现场气氛。本场演出一共15个曲目,分别为《玛蒂尔达》《钢的琴》《沉默的真相》《身在高地》等。歌曲有欢快的,有抒情的;有独唱,也有重唱。

台下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时不时随着音乐声挥手摇摆与热烈鼓掌。其中,《我走了,不再回来》选自音乐剧《红船往事》由教师陈琳演唱。“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在这部主旋律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也把这部剧融合到了日常教学中。”陈琳老师表示,希望将来能与台州市合作,推出原创精品大剧,回馈给台州的观众。张哲老师表示,音乐剧之夜是我系在校地合作上一次成功的尝试。本次最大的收获是提高了我系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让大家有一个更大的展示空间;同时,我们也对广大的普通群众进行了音乐剧的普及和熏陶,这是今后我们能继续与地方合作的良好纽带。

音乐会结束后,在现场演员们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我院张哲老师就如何更好地演绎音乐剧中的角色回答到:“要把情感投入到剧中,让歌唱的人物感走在歌唱技巧的前面,始终让人物的戏剧情感引领演员更好的演唱,而不是想着如何使用歌唱技巧,在音乐剧里,我们要做个会唱歌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歌唱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