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姚争副校长为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员教师上党课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6日,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副校长姚争来到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讲授了一堂富于见解的党课。会议由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鸣刚主持,国传党支部教师参会。

姚校长以“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从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过程、三重逻辑、丰富内涵与生动实践以及在新征程上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刻的讲述,全体参会人员深刻学习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意义 。

姚校长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从首次提出到写入党章,走过了一条漫长而又严谨的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全面、广泛、有机衔接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E6D96

姚校长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符合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而被提出的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完备的制度体系、完整的实践程序、科学的检验标准。

姚校长对于在新征程上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四点看法,第一,要加强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领导;第二,要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自觉;第三,要健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体系;第四,要提高全过程人民民主主体的民主素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