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传虚拟制作未来影像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30      

4月28日,浙江传媒学院“虚拟制作未来影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钱塘校区演播楼2013举行。该实验室是由浙江传媒学院和深圳秀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光映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山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虚拟制作实验室,旨在开展虚拟制作方面的创新研究和实践应用。揭牌仪式由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立本主持,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常务副院长卢炜,副院长吴爱芳、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燕冰,深圳秀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晓丹、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钱丛丛、浙江天光映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童舟、杭州山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李雨泉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活动伊始,袁立本院长发言。他表示,虚拟制作未来影像联合实验室在学校和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支持下,集合了国内外一流的虚拟制作技术和专业人才,集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实融合、实时渲染等众多前沿技术,为实现虚拟制作的创新应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并且为高校与企业产教研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实验室负责人、电视艺术学院摄影系管熠老师介绍,该实验室是目前虚拟影视制作行业前沿的实验室,技术难度高、投资大。学院领导、行业头部企业、媒体工程学院及电艺师生在短时间内齐心协力推动实验室圆满落地。

卢炜院长同四家企业签署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授牌并发表致辞。他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学生们的热情与奉献表示肯定,同时对在场的各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到,实验室作为学校和企业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其相关课程将被纳入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活动,学校也会推出全国领先的课程体系,联合各方进行实践创作,为社会培养优秀的虚拟制作技术人才。

该实验室是浙江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卢院长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责任将实验室建设好、运用好。


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钱丛丛女士代表企业致辞。她谈到,与高校合作、帮助培养人才并推动“产学研”发展是企业的一份责任,与浙江传媒学院的合作更是恰逢其时、正逢其势。最后,祝愿实验室的未来能新势开宏、与时同虹。

宋佳书记与深圳秀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晓丹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宋佳书记对四家企业、学校各级领导及实验室建设团队的全体成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将会继续深耕虚拟制作领域,加强“产学研结合”,不断探索创新,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成果。让实验室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成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换等多方面平台,推动学校在数字技术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发展,为中国虚拟制作技术的发展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