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实践处处是舞台 音院师生展风采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5日晚,在青田高铁站候车大厅里,一场别样的“音乐会”在这里上演,《爱的致意》《卡农》《梁祝》三首经典曲目,通过音乐学院师生手中的小提琴发出悠扬旋律久久回荡在大厅里。虽然候车的旅客不多,但耳目一新地快闪演奏却深深吸引了大家,很多人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地瞬间。

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完当天在青田会展中心大剧院由青田县政府主办的“书香青田、阅读之城”朗诵晚会后,即将返程的间隙开展的快闪。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四个特邀单位之一,在晚会上还带来了精品朗诵节目《读书日,让春天灿烂》。为提高节目的可看性,在朗诵的同时由音乐学院器乐专业学生同时进行弦乐四重奏,这是我院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合作,首次以朗诵加弦乐重奏这种表演形式合作演出,新颖的表演形式收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节目演奏指导老师詹呈智表示,演奏中既要突出音乐性,又不能过于突出,否则会盖住朗诵的声音,同时还要注意演奏速度与情绪的呼应。在排练中,需要十分耐心仔细地调整自己的演奏,尽力配合朗诵的韵律与节奏,最终才能在晚会中发挥了最好状态。

参演师生作为音乐学院艺术团器乐艺术团成员,以弦乐四重奏组形式参与过多场演出,包括凤凰湖音乐节、钱君陶纪念馆活动、MV 江南濮家发布会、浙传桐乡校区清风广场揭牌仪式等活动,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但是像本次与朗诵者合作、以及快闪的形式,还是第一次尝试。同学们觉得这种尝试很新颖,也乐在其中。特别是在快闪演出中,面对观众的镜头,完全没有了以前的紧张感,很自然地和观众们分享着音乐的美好。本次青田之行,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从排练、彩排、演出都认真投入,在舞台上磨练自己的专业本领,在舞台外也能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22音表器乐班李伊涵表示,这次的表演让我们印象深刻,短短几周时间,几个人组成一个弦乐四重奏磨合并完成曲目,同时还要和朗诵合作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而且多了一些与同学和老师协作思考与共鸣的机会。特别是这次快闪表演很突然但对我们都是一次突破和创新的尝试,受益匪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