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乐动的党旗 “做”红色传人 音乐学院师生赴上海开展团建活动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中旬,音乐学院22音表钢琴班与器乐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上海之行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由辅导员张志彬、钢琴班主任陈熠、器乐班主任詹呈智三位老师带领,本着“以游兼学,思政随行”的精神,行程中既安排了专业实践,也安排了红色思政内容,让学生在身心健康、专业素养、个人素质上得到积极发展。这也是音乐学院校级班主任工作室“遇见”正式成立后组织的首次班级出游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同学们在馆内驻足观看,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那段历史。全国上下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同学们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回顾党的一大历程,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随后同学们前往上海音乐学院参观。上海音乐学院前身为国立音乐院,由蔡元培先生和萧友梅先生于1927年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奠立了中国专业音乐教育的专业建制与学科体系。它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中国音乐教育的杰出代表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正值“2023音乐表演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与 “跨学科音乐表演研究”系列讲座在校园内举行,同学们在“摇篮”中感受到专业的学术氛围,为以后的专业学习与理论素养开启了孵化之旅。同学们听说有一家隐藏在“尚音小区”的元龙音乐书店,顿时有了去买书的冲动。在书店内,大家开始比较和研究各种乐谱的版本。一时间,书店内成了音乐表演研究学术论坛的第二分论坛。同学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买到了心仪的乐谱版本。

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红色历史,我们何其有幸以参观者的身份来回顾这段峥嵘岁月,眼前闪过的每一帧画面都是无数革命志士一生的奉献。我们学习共产党的精神,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进程,我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坚定了实现目标的信心,我们会铭记史,坚持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