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院学子在第二届嘉兴市“五彩杯”工业设计大赛中斩获五项大奖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3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嘉兴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分院、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嘉兴市“五彩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桐乡浙江传媒学院国际影视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洪杰,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荣,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生产与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黄哲明,桐乡市市政府副县级领导罗永良,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群星,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省经信厅专家库成员徐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有关高校负责人,以及获奖选手、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拓展部部长孙保胜在会上对设院学子的优异表现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并强调人的思想是无法用工具取代的,只有对设计真正地热爱和投入,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设计师们需要将数字化表达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智创的、对产品的理解。

本届“五彩杯”颁奖典礼一共揭晓了67项获奖佳作,其中,设计艺术学院的选手们斩获如下:

概念作品类金奖

《From Nature》段威龙、李龙

概念作品类佳作奖

《CELLS DESK》张雅翔、张万美、耿佳慧

《站站猫(STAND CAT)》郭开源、陈尚严、谌雅鑫

《M’MONEY》王梦瑶、达雯欣 张雅翔

《Utopia 系列盲盒概念设计》刘菲彤、孟欣、李依然

《Utopia 系列盲盒概念设计》

作者:刘菲彤、孟欣、李依然

UTOPIA系列盲盒概念设计理念—UTOPIA的灵感来源于乌托邦和反乌托邦主义。UTOPIA身处一个幻想世界,美好、反叛、荒诞、迷离、聚合、现实、梦幻融合的世界。设计风格主要为迷幻、未来主义,他们没有具体的生日年龄星座性格,他们的形态根据自己的内心生成。“乌托邦注入人们的想象力”给人们提供了一个逃离现实的机会。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制作UTOPIA。

《M’MONEY》

作者:王梦瑶、达雯欣、张雅翔

M'MONEY是实物存钱罐的电子行生品,我们希望创造一种以虚拟货币为主的存钱方式。‘M’是‘mountain’的缩写,‘Money’则是金钱,顾名思义就可以联系到产品的类型,希望用户们也能够跨越存钱困难的“高山。”我们以雪山为原型,征服山峰插上红色的旗帜,就是给我们存钱成果的奖励,代表着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坚持下来的象征。

《CELLS DESK》

作者:张雅翔、张万美、耿佳慧

设计将数个仿生运动细胞结构的软体机器人与办公桌进行结合,利用细胞化的 特点来进行人与桌子多功能的交互。其软体机器人材质拥有良好的触感,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带来充满未来,舒适,温暖的触感体验。在交互功能上,通过ai算法的加持,能够与用户完成提醒喝水,手部按摩,小憩,音乐浮动等功能。

《站站猫(STAND CAT)》

作者:郭开源、陈尚严、谌雅鑫

STAND CAT是一个用来提醒人们休息的设计,中文名叫"站站猫",它的外形设计采用了猫咪的形象,让人从视觉上感到轻松,同时它也有个定时功能,由使用者设定时间,它能在你指定的时间上站起来,提醒你该休息了。

本届“五彩杯”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子拼搏向上的毅力和新颖独到的创造力,期待他们在未来继续为营造工业设计建设的良好氛围而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