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陈兵赴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3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主持宣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中的五大成果政治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政治方向。实践成果伟大变革中党和国家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要义,拓宽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覆盖领域,形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丰富实践经验。制度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底蕴体现在制度的人民性,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战略成果党的二十大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要求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谋划未来的目标任务和行动纲领。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回答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

陈兵强调学院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几点工作指示在政治上忠诚可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打造具有个性化、专业化的品牌特色,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为抓手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动艺学院在作风上真抓实干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在纪律上廉洁自律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陈凌广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的进度阶段性成果和下阶段工作重点并表示陈兵部长的宣讲为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动艺学院要坚持特色发展,必须坚持人才强院、人才兴学、人才兴教的新发展理念。人才是强国的关键,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动艺学院要实现成果创新,要带领中青年骨干教师将课程与思政相结合。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把研究的关注点聚焦到我省区域发展、国家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等领域,把科创成果惠及到中国大地。动艺学院要强化教育树人,必须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的思想。优化育人环境,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