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开展 “献礼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学生知识竞赛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院学生以昂扬的状态重温党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培育红色基因,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展现浙传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11月8日晚,由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献礼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学生知识竞赛”于艺术楼5楼“黑匣子”小剧场举行。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党委副书记滕佳丽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嘉宾观摩本场竞赛。

伴随着歌曲《等你来》,在运动会排舞比赛中获奖的啦啦操成员,为本次知识竞赛带来开场舞,展示电艺的多元风采。

2021年学生知识竞赛校赛冠军代表贺一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比赛经验并寄语本届参赛同学: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千秋伟业,奋进当时,广大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宋佳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内涵,要求电艺学子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以知识竞赛这样生动鲜活的活动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在必答题环节,第一组选手的四道题目全部回答正确,其他各组也紧随其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各组比分不相上下。

进入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激烈抢答,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纷纷猜测正确答案,焦急等待主持人宣布正确结果。

到了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组纷纷选择挑战分值最高的30分音频题。

最终,由关宇淇、綦祺、孟海璐组成的第一组保持优势,取得第一名。

赛程结束,流行音乐工作室带来歌曲表演《星辰大海》。歌声期许着电艺学子们在漫漫征途中紧跟党的步伐,在星辰大海中找到自己前行的动力。

经过严谨的评分统计,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校运会中,我院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学生会体育部指导老师万胜为赵靖雯、秦玥两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奖杯,表彰他们在校运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感召青年。经过此次学生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和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只有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了解党的历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期待电艺学子能够勇敢接力,书写时代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