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教职工参观“清风颜品”廉洁文化周作品展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16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教职工集体参观学校第三届“清风颜品”廉洁文化周作品展,活动特邀学校纪委监察室王金江陪同参观讲解。

此次作品展收录了学校领导及各单位师生的作品。作品内涵丰富,主题突出,蕴含着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高尚品格和廉洁元素。跟随王金江的讲解步伐,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独具艺术特色的清风摄影集,欣赏了《清风颜品》、《人民至上》、《清廉青莲》等书画作品及多样的陶艺瓷器。一书、一画、一张照片、一尊陶瓷,无不蕴含着廉洁的文化内涵。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由张兴导演,中共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电影《裁缝》。影片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崔波提炼出《裁缝》的核心思想,即“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并表示在新四军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就已经有了这样的优秀传统。而如今我们虽然已经到了新世纪,但更要继承优良的传统。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长鸣防腐败的警钟。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真表示,廉洁文化周作品展参观活动能够大大激发学院老师和学生对廉政的感受和灵感。她也从传媒特色的角度发表看法,这次活动可以让有一定特长的老师和同学把自己的专业与自己对于现在的时事、政治和廉政等结合起来,去深度挖掘、创造更好的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党支部成员在参观和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得到启迪,在廉洁文化的熏陶中得到升华,深刻体会清廉风尚的重要意义,愈发坚定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励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廉洁文化在校园内落地生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