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工商大学一行赴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交流调研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4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广告系主任周志平、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李骏、新闻系主任刘征以及部分教师等11人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于第二实验楼311会议室举行。

此次调研座谈会围绕着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多个主题交流工作经验,旨在推动两校在日后更好地开展相关教学活动。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副院长李灵革、视听媒介系主任周玉兰、院长助理,数字新闻系主任焦俊波、实验室主任虞勤、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方腾老师参与座谈。

座谈会伊始,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分别介绍了两院的整体情况。李灵革谈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对新媒体技术和全媒体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及前沿课程上师资引进的重要性和存在的困难。

数字新闻系主任焦俊波谈认为,实践实训应系统分布在课程作业、校园媒体实践、小学期、大型实践项目、媒体实习中,并重点介绍了数字新闻系的课程设置和近年来学院组织的大型融媒实践活动。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也提到了实践对于学生成长的积极意义。她认为,小学期应该体现学生成果性的作品,形成学生获奖作品集与案例库。“学生作品集这一形式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学生零散的作品如果能做成成果的话是很亮眼的。”李蓉说。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方腾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室主任虞勤分别介绍了我校广告系以及我院实验室的整体情况。方腾指出,广告系围绕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开设了对应课程,尤其谈到我校广告专业在比赛领域取得的出色成绩,在学科类和专业类方向均获得过国内最高奖项。虞勤介绍到,每个专业都配备有一个实验室,整体采用项目制。实验室在传统剪辑、拍摄、出版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与改造,如今新添演播室、新型视觉传播实验室,辅助开展大型活动直播等项目。双方就实验室的使用问题交流了相关经验。

在文化传播的基础上,两院教师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座谈会的最后,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表示,多多沟通,多多交流,今天下午大家总结的经验在日后也可以部分融入进课程当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