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杭州友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思镜讲堂第十八讲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杭州友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思镜讲堂第十八讲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媒体创意(影视制片管理)专业2014届校友、杭州友义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竹、浙江传媒学院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贺潇潇、文化创意管理学院院长张雷、党委书记林利宏、副院长龚立群、党委副书记李松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主持。

120F5

捐赠仪式中,张竹校友与贺潇潇副处长作为捐赠双方单位代表签署捐赠协议。根据捐赠协议,杭州友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价值约10万元的实验设备和图书,统筹用于我院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创作,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119A8

文化创意管理学院院长张雷为张竹校友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DD34

捐赠仪式结束,张竹校友应邀作为思镜讲堂第18讲嘉宾,开展以“因为相信,所以成功”为主题的讲座。

7A93

2014年毕业后,张竹便开启了创业之路,2017年,杭州友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21年,其便荣登福布斯中国U30企业家榜单。张竹从自己创业多年的心得切入,结合大学时期的实践履历,以回望过去的视角,详细地分享了创业过程应该秉持的坚持、选择、感恩、正能量的四大态度,以及创业必不可少的的三大要素,经验、资金和资源。他介绍了大学时期该如何在学业和创业准备之间做出平衡和取舍,尊重规律,审时度势,做好自己的选择,积累系统的评价体系。在勇敢地做出选择之后,坚持坚持再坚持,向有结果的人学习方法论,步入传媒行业之后能够不忘在文管学院出发时的根与初衷。

12633

讲座中,张竹分享自己大二期间一次背包客的经历,以自身实践告诉同学们坚持的意义。选择在创业的历程中也同等重要,选择是因,坚持是过程,正确的选择往往意味着好运也接踵而至。生活在机遇迸发与变化迅速的时代,他建议大学生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找到未来的方向,建立自己的坐标系。同时,牢记自己的根,保持感恩的智慧,在创业中延续资源的传承。

F994

张竹还总结出大学生创业所需要的几点“干货”。首先,一定要多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例如“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等,把握接触创业、模拟创业的机会和平台;其次是要保持信息的更新和流通,关注国家政策,了解社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珍惜获得资源资金的机会;再者是要有对行业的认识,分析了解传媒行业,做好踏入其中的准备。

E5B2

讲座最后,张竹对文管的学弟学妹们给予殷切的期望——做正能量的传媒人,坚持相信的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祝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越来越好,在未来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传媒人才,取得更高的成就。

100DD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