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提灯者计划——“开学第一课”之爱国主义教育篇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于是,有一群年轻人,在为烈士寻亲的道路上,成为了引领烈士英灵回家的“提灯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9月14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提灯者计划》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党委副书记吴霞老师、宁波市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嘉怿及辅导员张杰老师为新生带来了一堂有温度的红色教育课。



爱国主义是我们永恒主题

(党委书记陈凌广 新生致辞)

陈凌广书记在宣讲课上深情寄语我们的青年学子: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二是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牢记“三个怎么来的”、传承红色基因、传扬中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三是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融入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学子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提灯人孙嘉怿 我为烈士来寻亲

3B2BC

(宁波市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嘉怿 红色宣讲)

2012年起,孙嘉怿老师和团队成员就开始了为烈士引路回家的志愿活动。她们的足迹,不仅遍布了国内25个省份和地区,还远赴朝鲜、韩国、越南、老挝等7个国家收集烈士资料,走过712座革命烈士陵园。孙嘉怿老师说,“英烈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名字和事迹必须被铭记,他们的精神更要传承下去!”于是,她发起了“英烈故事我来讲”活动,和其他志愿者到学校给学生讲述烈士故事,让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天地英雄气,江河万古流。”我们不能让历史被时间遗忘,更不能让革命英烈消失在时间长河。

通过现场聆听烈士的故事,爱国主义旋律在新生中唱响,引导青年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韧前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书写更加精彩的光辉篇章!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AF56A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