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管上“星”,迎来2022级15岁最小新生!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近日,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数据出炉,迎来最小2022级新生Cuzer冀文雯,2007年出生,今年只有15岁,被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录取。

爱好书法,喜欢看书、看电影,对辩论也比较感兴趣。和朋友熟悉之后会变身搞笑女孩,来自河南平顶山,12岁开始寄宿学校的她,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关于大学,每一个人不远万里、跋山涉水的初心不同。有人因为心中的梦想启程,有人因为渴望探索崭新领域出发。

年纪小没什么不一样

冀文雯来自河南平顶山,3岁就坐在小学课堂里。汗水加持天赋,12岁考上高中。现在和与自己有三四岁年龄差的同学一起迈入大学,她表示年龄并不会成为压力。“每个人的发展道路是不同的,虽然我与大多数的同学年纪相差几岁,但相比于同学们,我并不存在某些学习能力的缺陷。年龄不会是挡路牌。”

幸运总会眷恋努力的人。“我还记得高考前,在晚自习总是会和同学一起写卷子直到人走楼空,才会背着书包回宿舍,当时全校暗黑寂静,路灯都已睡去,我们一路上聊着数学题,踏着月光,夏天的风很轻很轻。”回忆起高中生活,冀文雯语气中透出留恋。

优秀是一种习惯

高考结束后的假期里,冀文雯也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自律,在不断积蓄更多知识和能量,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她看完了高中时一直藏在收藏夹里的所有电影,并写下了感想和影评,闲时练习毛笔字,还抽空阅读了许多本专业相关的课外书籍。同时,她还在这个假期里好好地陪伴了父母,因为要远赴他乡求学,也希望父母可以放心,会跟他们每天打电话。

给四年后的自己喊个话吧!她自信地说:“无论巨人还是风车,都要做自己的堂吉诃德,加油!我希望此时的你,能够对自己说,大学四年,我努力了,我没有虚度青春,你还能记得曾经你写在黑板上的话,记得那些年同学曾给过你的鼓励,一直前行……”

“新”光满载 未来可期

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我们要学会向前看。当拿到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时“内心非常期待,可以去更大的平台,去遇见更多优秀的人了,在新的起点开始青春的新篇章,非常开心。我也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对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也有更多憧憬和向往。”

关于为什么选择就读浙江传媒学院,冀文雯认真思考后给出了逻辑严密的回答:“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是社会性动物,人无法完全脱离社会而单独生存。’而社会就是一张相互联系的大网,联系的普遍性就决定了传媒的必要性。所以,传媒永不过时。浙传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我很早就听过“北有中传、南有浙传”的美誉。同时学校整体上富有青春活力,培养出很多杰出校友,希望我也能一样有所成就,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谈及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冀文雯希望在安安静静的图书馆里学习,能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能参与社会实践看看人间烟火,拥有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胆量魄力,提升社交能力,“敢于在大家面前展示真我,不会再害羞”是她的小目标之一。

期待她在文管收获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多的美好,成就最完满的未来。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懵懂无畏的青葱岁月里,我们总是会写下无数的青春志言。长路浩荡尽可期,祝福冀文雯同学和新加入到文管温馨之家的每一位同学万事顺意。“一切的结果,都比你当初想象的,还要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