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征途漫漫 实干为要——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当天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陈凌广、副院长柳执一、副书记吴霞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丁海祥院长主持。

会上,丁院长首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院的新引进教师,分别毕业于韩国东西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的颜勇、满胜宠两位博士。并叮嘱两位老师尽快融入动艺学院的大家庭,将自身专业、研究方向等和学院工作重点工作融合,为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陈凌广书记作了题为:《征途漫漫、团结是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主旨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暑期中干读书会、动艺党建工作、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等做了具体部署,特别就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在读书会上所做的主题报告进行传达。在杨立平书记所做的题为《坚持变革重塑创新制胜在“两个先行”中奋力书写浙传精彩篇章》的报告中,杨书记强调融入“两个先行”,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抢抓历史机遇,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变革重塑,加速拥抱数字新时代;要坚持创新制胜,开创未来发展新境界。

徐小洲校长《乡村文化建设与大学新使命》的主题报告强调,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难点,也是乡村文明的命脉。大学必须积极承担社会使命,以文化高地为目标、以人才队伍为核心、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以体制机制为关键、以提高质量为牵引,为乡村文化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时代新贡献。

陈书记表示,在今年的暑期读书会上,受班子委托代表我院进行了题为《打响高质量办学之战动艺时不我待》的主题发言。他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并且布置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包括:领军人才的锻炼和引进;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对标、对表抓落实补短板;抓课程思政、出金课、拒水课;以“数字娱乐方向”为突破,建设新的专业方向等。

柳执一副院长、吴霞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丁海祥院长做了最终总结。他向学院教师介绍了暑期以来学院的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就业工作、专业创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表扬。暑期期间,学院就业率较去年同期增长2.68个百分点;专业创作、创新成果突出,学院与天雷动画联合创作作品《旗旗号巡洋舰》获得本年度国产优秀动画片奖;以学院“提灯者”为烈士画像公益活动项目获得今年我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金奖;学院青年教师马超老师师生团队作品《诗影兰亭集序》在“2022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学院作为浙江省主办方承办的中国好创意大赛,虽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挑战,依然圆满完成,得到了国赛主办方的赞赏;学院漫插画系优秀毕业作品,被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画报、学习强国APP上连载数期,让学院的教学成果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假期期间,学院教师步履不停,在横向科研、社会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诸多成绩,如专业教师许建峰老师为学院谈成重大横向课题项目;李楠代表学院赴鲁南医药与全国二十多家兄弟院校共同组建了短视频创作联盟;廖思逸代表学院参加中华慈孝文化论坛,发言赢得现场嘉宾高度赞赏;武小锋为省政协委员创作的画像,获得省政协组织的表扬,等等。丁院长认为,这些教师在暑期期间牺牲休息时间,为学院工作的深入发展不遗余力,是学院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

丁院长还就开学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伊始,全体教师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各部门负责人要对下辖的业务作进一步复盘,查漏补缺,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会在新学期伊始,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为确保新学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