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以“一流专业”建设统领 实现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动艺学院召开动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动画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陈凌广、副院长柳执一、党委副书记吴霞,以及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海祥院长主持。

丁海祥院长在发言中介绍,2019年,学院集中骨干教师组成一流专业申报团队,经过不断的整合学院资源、打磨申报材料、精心细致的申报等工作,最终成功完成了动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并于2020年初获得了教育部的立项。目前,动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教育部对该专业的中期检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该工作,并以一流专业中期检查为契机,梳理、盘点自己过往的工作成效,审视在立项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客观、真实地提供相关材料,对标、对表完成中期检查工作。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是学院凝聚内涵特色的重要抓手,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统领,让“一流”成为导向,锚定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全面高水平建设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陈凌广书记介绍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设思路。他希望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能够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在各个院校激烈的竞争背景下,找到符合浙传动艺学院发展特色的新路径。他强调,在对标、对表完成中期检查各项任务的时候,大家要群策群力,把重点放在“下一步如何发展、取得如何成效”上来,既要有效率,更要有价值。要把学院建设和学校的发展目标统一起来,让“国际知名一流,国内一流”落到实处,干在硬处,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机遇中寻求突破,全面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牢牢把握国一流专业建设、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两个国字头金字招牌,全面推进动画专业在“四轮驱动”上多出标志性成果。

据悉,多年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锚定一流建设不放松,抢抓机遇,动画专业于2020年被教育部授予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同年被省教育厅授予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接下来,学院将以目标为导向,全力开展一流专业中期检查工作,真正实现学院全方位“一流”目标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