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此次大会。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在学院统一进行观看学习,同时各班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室、宿舍、线上会议室等分会场展开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院学生热议。

21编辑出版学1团支部 宋姝函: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是我们今年的主题。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代表,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生逢其时,重担在肩,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和谐中国的重任,我们更应将青春作为奋斗的底色,以我们自身的力量,以我们自身的朝气蓬勃,去建设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丽中国,就像李大钊同志在百年前的《青春》中所提到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做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的人。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都为我们这一辈的青年人如何学习去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重要遵循。

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坚定我们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好党和青年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团群建设,为我们社会主义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当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我们的青春!

21广播电视学2团支部 李丹: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一切放眼未来的民族,都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大批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青年的命运始终都同时代相连,我们更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让美好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20新闻学1团支部 金含月: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百年征程,证明了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而在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新时代,我们新青年更要坚定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要勇于担责,哪怕是面对疫情我们也要做好对身边人负责的每一项工作,要实现自我革命,把握时代的脉搏,在学习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召唤,以创造性的思维去看待这个世界。百年前革命先辈的荣光映照到了百年后的今天,在新青年的脸上出现的坚毅、自信、无畏,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20传播学1团支部 高欣:

历经百年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说明了青年一代对于增强国家希望,建设民族力量的重要作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是名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虛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详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我们要经历共青团的洗礼与熏陶,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要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我们都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20飘萍团支部 金瓯羽: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共青团、少先队、青联、学联要认真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少先队员、青联委员、学生会工作人员、青年学生也都收听收看重要活动直播,从初中到大学都可以被称之为“青年” 而无区别的在于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而除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重要的任务是将殷切期盼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作为团支书,要带领好支部团学工作,作为学生干部,要落实学院任务,做好服务工作,而作为青年自身,则应用实际行动填好时代答卷 !

19飘萍团支部 孙千然:

今天我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共同观看“庆祝共青团中央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青年,我们既是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员,更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纵观百年伟大征程,共青团是广大青年的活力源泉,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将广大青年人与党心连心紧紧贴合在一起,将青春活力贡献给社会,为社会谋幸福,为中国谋复兴,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传媒学子的风采,促进浙江省共同富裕新发展,用传播特色激扬青春活力,以传媒形式激发群众热情。

19编辑出版学1团支部 李玥冉:

习近平主席说:在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我们青年一代是现代事业的接班人,要牢记党的嘱托、人民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党旗所指皆团旗所指,每一位团员,都应该坚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