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管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青年师生通过“集中+分散”的形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C4A9

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青年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召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重视与关怀,身为基层团干部,本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我们要争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搭建青春广阔舞台,让青年在火热的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靳洋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冯梦醒: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满怀深情、充满期待的讲话后,我感受到成长的力量,同时深感任重道远。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要以时不待我的激情,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努力带领广大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杨欣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沉稳而有力的声音响起,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进入高潮。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需要以更强大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来担当时代使命!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也时刻不能忘记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心系广大青年学子,在工作中不断地自我革命,强化引领力、增强组织力、提升服务力,锻造国家之魂!

20新媒体运营管理研1团支部  张晓月:

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始终发挥着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使命,但是青春是一脉相承的,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中,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更要坚守党的政策领导。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要主动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不忘初心,用自己的所学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19广告学3团支部 章磐石: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下,在中国共青团的滋润养育下,无数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主力军,他们或学术贯通,或弃笔从戎,或救死扶伤,或夺冠争光,为了理想历经千辛万苦,曾经哭泣亦曾共同欢笑。“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站在新时代浪潮中的新青年,我们将继承中国共青团前辈们的优良精神,紧握真理,脚踏实地献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19网络与新媒体1团支部 曹健泓: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启示我们青年一代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先锋作用,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会展经济与管理1团支部 王溢洋: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在当前的社会转型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发展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20经济学2团支部 李欣琦:

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期待,也为新时代青年指明方向。青年人要努力奋斗,为祖国为人民为全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20文化产业管理2团支部 羊展倩: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们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应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实现自身价值。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已明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连接在一起,使其成为我们的动力。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适应时代发展,努力成为中国发展的坚实后备力量。

21广告学2团支部 任双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要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新时代,我们看到无数中国青年陆续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新创业,抢险救灾、基层一线等领域,用奋斗和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着绚丽的篇章,未来我们更应该时刻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时代使命,担当青年责任,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

21文化产业管理2团支部 陈春宇:

在今天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立志做民族复兴的栋梁,勇于当现代化强国的先锋。我们应不负韶华,用我们的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微光可成星海,心之所向就是使命。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伟大的中国梦终将实现,你我终将书写,青年一代的奋斗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