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术周开幕,斯特灵大学与我校将开展3+1合作项目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为期一周的英国斯特灵大学学术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副院长李欣、副院长李灵革、外事秘书鲍晓伟和陈拓,以及来自英国斯特灵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副院长Adrian Hadland、斯特灵大学传播媒体和文化部主管Dr William Dinan、出版研究课程主任Dr Caroline Wintersgill、斯特灵大学数字制作课程讲师Ellie Macdonald、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国际合作官员Grace Wang参与了本次英国斯特灵大学学术周开幕式。一场相隔7小时时差,横跨九千公里距离的线上交流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会议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两校嘉宾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与问好。随后,崔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的老师对本次活动展开介绍,对活动顺利进展表达了期待。

崔波老师提到,我校非常重视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在本次学术周里,来自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优秀学者将为同学们带来关于数字媒体时代前沿话题的高质量课程,让课程充满趣味和知识。学术周将会为两校的国际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你好”,英国斯特灵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Adrian Hadland用中文向大家问好。他对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达成“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关系表达喜悦,并期待项目能够成功、快速地推行。

英国斯特灵大学媒体和文化部主管Dr.William Dinan感谢了我校对双方学术交流合作而做出的努力,他期待学术周活动能够协调有序地开展,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最大程度地了解本次短期学术交流,了解他们是如何开展教学以及如何看待数字媒体时代出版领域的变化以及文化与媒介的交叉(intersection of culture and media)。

授课团队逐一对即将讲授的《数字时代的出版》《数字叙事》《性别在新闻摄影中重要吗?》《出版学习技巧》课程内容进行了介绍。

随后,Grace Wang从地理背景、院校实力到校园文化、宿舍生活的方面介绍了英国斯特灵大学。

活动以主持本次开幕式的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事秘书陈拓老师的收尾告终。

本次学术周共有90余人参加,在研究生群体中反响尤为强烈。21数媒黄鑫认为,学术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的机会,不仅能学习一些理论知识,还能通过一些前沿的视角去学习新的技能解决实践问题。20编辑出版学一班朱墚颖希望能更进一步了解斯特灵大学编辑出版专业的体系、上课的思路,对比自己学校的专业课,从而获得一些新的视角。20编辑出版学二班的臧忠阳期待学术周带来他从前没有接触到的全英文教学的领域,能够拓宽他的国际视野,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信息、媒介、新闻及其他问题,他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大的广度和深度,而不是局限在一个范围之内。

斯特灵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斯特灵市,是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学术研究为导向,以高质量的教学和具有世界领先学术研究水平的英国著名国际化大学。斯特灵大学在2021英国大学卫报最新排行榜名列全英第28位,在英国泰晤士报2021英国大学排行榜中名列第38,在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350。斯特灵大学在教学、就业能力、国际化、学习及生活设施及包容性等方面被QS世界大学排行榜评为五星级。斯特灵大学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名列世界第15,全英第五。在最近的2018国际学生体验基准调查中,斯特灵大学校园环境及设施名列英国第一世界第五。

2016年,崔波老师在北京印刷学院学术会议上结识英国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专家,了解到该学院在中国多所大学开展的“3+1”本硕连读项目,在接下来的6年里,她一直与斯特灵大学的Grace Wang老师沟通,奠定了与我校合作的基础,2021年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特斯灵大学签订了“3+1” 本硕连读项目。

崔波老师指出,通过学术周,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我们了解中国和英国的可沟通性在什么地方。虽然疫情把我们隔离开了,但是文化交流、相融依然没有断裂。两国高校的友好往来,特别是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友好往来还要继续进行下去,互相取长补短,推动我们的事业做得更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