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北京冬奥精神学习会传递冬奥精神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4日下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在第二实验楼311会议室举行。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办公室主管、分团委书记崔舒鹏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学生会成员中,有半数以上是杭州亚运会预录取志愿者。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会议开始,崔舒鹏老师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讲到了“冬奥与防疫共存”、“爱国情怀要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以及“冬奥会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等多方面内容,运用详实的例子重点解读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20字北京冬奥精神。

21级广播电视学1班的刘子杰在会议中重点记下了这句话:一个人的创造力是有限的,不要单打独斗,要善于发现团队成员的特质,要发挥合作精神。这是崔舒鹏老师对“共创未来”的解读,同时他强调,作为团干部,更要有这样的团结意识。21级新闻学2班的范雅晴认为,有老师带着解读会议精神,能更好地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去。胸怀大局,就是要不局限于一个小点,多角度看问题,眼光要长远。自信开放、迎难而上,就是要相信自己,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讲解介绍后,现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部分视频。

在交流心得时,作为预录取志愿者的范雅晴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当中,自己如果能被录用的话,一定会像老师说的那样,去传递冬奥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