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助农惠农,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日活动进社区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2      

3月12日植树节,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同学组成的“侬帮帮”在杭州市清雅苑社区进行党日活动交流。

一直以来,这支队伍一直致力于浙江省“数字三农与共同富裕”的相关宣传。农为邦本,本固安宁。在互联网的加持下,“认养农业”成为了未来农业的美好愿景,它迎合了现代人的对健康食物的追求需求,也满足了城里人“归农”的体验。

团队成员与清雅苑社区在党50周年老党员一起种下茶花,也期盼着“认养农业”在城里人的心中发芽开花。与“侬帮帮”团队一起种茶花的柳凤兰夫妇是在党几十年的资深党员,在社区居住期间,夫妻俩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柳凤兰阿姨表示,植树节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党支部的活动中,社区的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们一起种植茶花,也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生机的延续。

掌上助农,惠农更慧侬。正如这句口号一样,这支队伍曾进社区、下乡村、访基层、助农人。作为共同富裕理念的践行者,“侬帮帮”团队以红色革命历史村落先行试点,将产业帮扶与就业帮扶结合,助力城乡互通,助“新农人”成为“兴农人”,将红色基因融入经济发展,使更多农民加入到互联网共同致富的康庄大道上。这其实也是柳阿姨所说的生机的延续。

这个春天,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党员们种下了共同富裕的期许,种下了城乡联动的希望,种下了绿化家园的责任,传承着党员先锋精神,践行着习总书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殷殷嘱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