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携手育人才促发展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4      

近日,我校首次申报的3个2022年内地与港澳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均得到教育部港台事务办公室的批准。其中“香港浸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师生联合创作”这一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落实执行。

据悉,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已开展多次合作。2018年,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动通过备忘录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建立了官方联系。2019下半年,两校开启第一次合作,新闻与传播学院派出了26名学生前往香港浸会大学交流,开始为期一周的数据新闻工作坊学习项目。

6天的时间里,学生们通过数据新闻讲座、数据挖掘和可视化实训、最终作品交流与展示等课程,对数据新闻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16广播电视学的胡新雨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机会,感受到了香港浸会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他们对于前沿的研究、课程的设置、新闻的一些表现手法等都紧跟时代潮流,老师的想法也非常多元化。

香港浸会大学的张昕之老师也表示,浙传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让他感到很欣喜,从他们的作品里看到了英国卫报的风格。

自此之后,两校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往。每年,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都会推荐优秀学生前往香港浸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崔波教授提到,即便是在2021年疫情严重、申请香港浸会大学特别困难的情况下,香港浸会大学的黄煜院长也为我院提供了帮助。

2021年,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合作办学,在原有推荐读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合作。崔波教授表示,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利于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这也体现了香港浸会大学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认可。

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会在三个方面与香港浸会大学展开合作:一是继续推动“双硕”培养项目的合作,二是开展日常新闻工作坊活动,三是促进一些短期项目的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