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踔厉奋发 勇开新局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主管述职会议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3日下午,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主管述职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雷主持,党委书记林利宏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各科室主管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并围绕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科室工作主要计划。学院分管领导对主管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工作目标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4C1D4

48292

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学院主管述职会议,既是我院一项基本工作制度,也是一个工作传统,本次会议不仅是述职会,更是培训会、谈心会。林利宏对各科室及主管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盘点,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大学院要有大担当”。要把学院规模之大转变为育人成绩之大、办学贡献之大,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定位。林利宏强调,大担当应该体现在谋划发展要有大格局、大目标,推进工作要有大气魄、大手笔,对待事业要有大情怀、大视野等方面。要把学院发展放到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中去设计安排,要根据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的目标指引,奋力打造文创特色鲜明的管理学院。要努力在学校各项工作上亮出文管身影、发出文管声音。

第二,“管理学院要有科学管理”,要用科学管理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是交出高分答卷的关键,林利宏强调,要抓好增强系统性观念、建设变革型组织、夯实规范性基础、凸显特色化发展等关键举措,崇尚科学管理理念、建设科学制度机制、发挥师生聪明才智,共同提升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良法善治来推动蝶变升级。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在深化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在学科建设上全力以赴,在社会合作协议落实上强力推进,在深化制度建设上动真碰硬,以重点任务清单的形式,以揭榜挂帅的机制,扎实推进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

第三,“教育者先要是受教育者”。要抓住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牛鼻子”,这是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林利宏强调,两支队伍建设要齐头并进,要像支持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一样重视支持帮助行政教辅人员的成长进步。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着力引导老师敬畏教育事业、敬畏教师身份、敬畏课堂教学,努力把老师的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要形成制度机制,建立和完善管理人员学习培训制度和分管领导指导帮扶机制,共同提升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平。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奋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聚焦新的形势提出的新课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36A81

院长张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述职会的本质是做总结、做研讨,既是发动新一年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来年工作策划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学院的年轻同志,面对复杂多样的问题要保持兴奋感和自信心,要时刻站在全体师生的利益上看问题、想办法。为顺利推进学院2022年20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张雷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用“心”,高校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应当是承担立德树人职能的伟大事业;二是要更多用“法”,要建立健全学院各项制度法规,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努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三是要更会用“力”,要用足力、用全力、用巧力,谋划工作新举措,开启工作新篇章;四是要更加用“功”,要强化锻炼文本写作、语言表达、工作谋划等多方面素质,不断提升岗位综合业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