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李文冰副校长走访新闻与传播学院寝室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1日,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走访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寝室,向同学们送来了冬至问候,并就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文冰说:“通过走寝,能以一种和课堂不同的视角,来全面了解学生们的生活与学习。”

冬至大如年,“家乡都是哪里?冬至都吃了什么?”在走访过程中,李文冰询问了同学们这些问题,20飘萍班的郭井烜家住在杭州,“我冬至在学校里过,和朋友们一起吃饺子,很有节日的气氛。”她说道。

在提到学习相关的问题时,李文冰希望同学们学好英语,“学好英语是通向世界的窗口,也是我们阅读文献、提升综合素养必备的语言工具,”她说,“无论进入社会找工作,还是考研、考博都很看重英语。”

“作为新闻学院的学生,无论搞研究还是工作都需要拓宽视野,希望大家能够结合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学科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李文冰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她认为,大一大二的同学应该尽可能多地结合网络资源学习新闻传播类的学术讲堂、、会议,把基础打扎实。大三的同学就要看个人的发展确立好方向,无论考研还是工作都要结合自身情况,避免扎堆盲从。

“李校长的问候让我们觉得很亲切,也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对于未来计划和将来发展的关切。”20飘萍班的王沁怡说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