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十九期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3日,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十九期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第二教学楼开班。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校长崔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崔舒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妍红出席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崔舒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党课的主要内容,还重点强调了党课的课堂纪律以及与考试相关的各项规定,预祝本期培训班能够顺利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第一节课由崔波向同学们介绍党支部的业务知识。第一部分,崔波指明了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意义,认为其是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第二部分崔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在谈到党支部的重要性时,她说到,“党员是基层社会组织中的核心力量,具有凝心聚气的功能,所以基层党组织是管理党员的机构,同时也是凝聚人心的机构。”

第三部分崔波介绍了党支部业务工作的主要内容,重点指出要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纪律检查工作。

第二节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妍红给同学们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党课。王妍红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强化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原则。她特别强调,新时代廉政教育十分重要,大学生们应该远离腐败。

课后,参与学习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21新闻学1班的周海英说:“虽然距离入党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但是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了解党,靠近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要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并牢记党支部的相关知识对于党顺利推进基层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第一课起,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原则。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