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实验室教育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媒体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9月16日—17日,开展了实验室始业教育。21级新生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来到第一实验楼,媒体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为新生做详细讲解。

新生们在一楼大厅观看了浙江传媒学院实验室概况视频,初步了解了实验室的分布和组成。在参观实验室前,领队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生实验守则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守则,同时对疫情期间实验室的防疫措施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了宣传。

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第一实验楼一楼的软件类实验室以及二楼的电基础类实验室、舞台灯光音响技术实验室和电子培训基地。在二楼,专业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竞赛情况和实验课程,并展示了丰富的学科竞赛成果。

在四楼、五楼,新生们重点参观了学院广播电视工程方向的实验室,超高清技术实验室、数字视频技术实验室,两个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及系统,满足了广电数字标清、高清到超高清视频信号测试分析需求,教学内容完全适应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的发展,可以满足广电相关教学实践、培训及对外社会服务。

六楼的实验室以大学物理实验室为主,承担了全院学生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同时也是媒体工程学院“603实验室”所在地。据了解,“603实验室”作为多媒体技术创新培训基地,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多媒体技术人才,成立至今已经拿下了100多项省级以上的学科竞赛获奖。

媒体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承担了学院的实验课程教学、短学期实践、毕业设计和师生科研创新等相关工作。中心也面向全校为全国性的各项大学生比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多媒体技术竞赛、ACM竞赛、PAT测试、数学建模竞赛和ITAT竞赛等)提供训练和比赛场地。通过本次始业教育,新生们不仅对自己将来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充分感受到了实验室的学习氛围,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