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举行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促进21级新生尽快认知专业、转换学习心态,9月11日下午,新生始业教育——专业教育在文学院阶梯教室、101会议室开展。文学院副院长黄义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朱晓军分别就汉语言文学和戏剧影视文学进行专业教育。

会上,黄义枢老师解读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内容、课程体系、专业教学资源等内容,并分析了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以及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养,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全面的认识。他强调了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大量阅读、悉心钻研、严于律己、主动交流。

朱晓军老师讲解了桐乡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座充满文人墨客足迹的城市勤奋学习。他详细介绍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师资力量,并提出了每天读书,四年至少读完200本书的要求,合理利用时间,多体验积累经验。

本次专业教育是学院2021级学生始业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广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开展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学院还会开展一系列的始业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