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圆满结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9日上午,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1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顺利落下帷幕。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浙传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浙江省留联会副会长、校留联会会长邵有学、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等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50多名华裔青少年、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共180多人齐聚云端参与结营仪式仪式由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主持。此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传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校留联会协办。

仪式伊始,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对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十多天的营期中,营员们积极打卡完成作业,每天与多彩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相伴,学成语猜谜语,朗诵唐诗宋词。班主任老师不仅推送了中国侨联和浙江省侨联的经典故事,带领学员畅游浙江的盐官古城、天下第一潮、西湖、徐志摩旧居、京杭大运河、杭州湾大桥等地,欣赏温州地方特色菜肴,营员们还学习了浙江传媒学院特色课程——手机摄影艺术课,跟着浙传学生主播游校园、逛国内高校首家4k超高清电竞综合演播室,大家获益多多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发表结营辞。在发言中,他和全体营员、老师们分享了三个词:感谢、祝贺和期待。他首先向所有指导和支持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团体表示感谢,感谢营员、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他衷心祝贺所有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营员们大家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也领略了中国国学经典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也对全体参营的青少年朋友送去了期待,期待大家能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领队,张晓红老师和尹雅玲老师也给全体营员们送上了结营祝福。尹雅玲老师表示和全体营员们度过了充实、有趣的半个月,大家通过打卡学习的方式,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张晓红老师则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中文,并且保持水滴石穿、坚持不懈的决心。她提到,学习中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学好中文,可以更好了解和享受中五千年的文明与文化知识。

随后,王昊宇老师在线上分享了此次夏令营课程中的实践成果。从唐诗宋词的书法临摹、创意满满的绘画到精彩纷呈的音视频作品,营员们以小组、个人的形式积极创作实践翟子安同学在学习完中国国学经典和中国传统故事后都会认真总结打卡虽然他的总结内容透露着孩童的稚气,但把握住了历史人物的精髓,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已落下帷幕但营员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对了解中国传统故事的热情和对传播中国文化的决心并未落幕大家在夏令营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也一定会在以后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此次夏令营在云端开启也在云端告一段落来自世界各国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隔屏不隔爱共同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而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下一段多彩的寻根之旅。                                                                                          (撰稿:朱金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