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正式开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传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校留联会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举行了开营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浙传国际交流处处长郭光初、浙传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浙江省留联会副会长校留联会会长邵有学、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等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50多名华裔青少年、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共180多人相约云端,共同参加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主持。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致辞。她对全体参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在夏令营中学有所获,通过“小故事”来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在致辞中和营员们分享了三句话:我们应该怎样成长?我们应该了解什么?我们应该记住什么?此次跨越时空的云端夏令营不仅是学习中华文化知识的好平台,更是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自我的好机会。虽然学员们身处异国,但身上都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这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

共同观看完浙江传媒学院宣传片后,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致欢迎辞。他说:继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线上夏令营之后,今年营员们相聚云端,又开启了学习中华文化之旅。他对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和合作单位的协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来自海外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思有所悟,从趣味盎然的小故事里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从成语典故和传统故事里领悟生活的智慧。同时,通过自身一点一滴的学习,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也发表欢迎词。他提到,学员们在夏令营中可以通过实景课堂领略山河之美,通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略人文之魅,通过谈古论今领略穿越时空长河之美,相信大家定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此外,负责夏令营日常领队的张晓红老师和尹雅玲老师也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学员们通过多种方式记录、展现自身的学习成果,相互学习。

营员家长代表黎女士、营员代表陈嘉明和文乐琅也依次发言。花开在春天,读书在少年。作为第二次参与夏令营的“老营员”,陈嘉明表示对这一次的课程内容更加期待,因为此次夏令营在课程设置数量和内容上更加丰富、新颖。大家将通过中国古典名著、时代先锋人物等专题小故事学习中华文化知识,感知中华文化魅力。开营仪式后,领队老师们发送了供大家学习打卡的中华小故事,学员们积极参与,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此次夏令营受肺炎疫情影响以线上形式举办,虽然疫情阻隔了学员们的物理距离,但丝毫未减弱学员们听中国故事、知中华文化、结深厚友谊的热情。“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相信营员们在为期15天内跨越时空交流中受益匪浅。(朱金明撰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