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无尽的前沿”主题讲座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师生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时尚氛围,树立矢志不渝、科研报国的价值追求。5月28日下午,“仰望星空—听科学家讲大国科技”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为教授应邀做主讲嘉宾,主题为“科技创新—无尽的前沿”。媒体工程学院院长耿卫东、党委书记姜武、常务副院长俞定国、党委副书记赵曼以及近300名师生参加授课。

陈为教授从他的生活经历、工作经历到党建行政工作赋能业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湖南小镇到浙大、德国求学、从青椒讲师到教授博导,以及如何在科技创新的前沿追梦筑梦,敬业报国,成长为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的人生经历,并分享他在可视计算、跨媒体可视化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以及他如何治学做人、科教协同育人、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

授课接近尾声时,陈教授分享了自己工作多年的体会,他以“拥抱时代、拥抱变化”,“给自己一个学术标签”,“国家强、母校兴、个人旺”等心得感悟勉励师生们追逐科研前沿,坚持奋斗梦想!

最后,陈为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他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