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剪映在我校举办模板达人养成训练营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23日,桐乡校区优美的思镜湖畔,由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与剪映合作举办的模板达人养成训练营在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开营。训练营邀请到剪映头部达人暴躁小枫、怀旧收音机担任导师,郑豆豆、张拾一担任助教,由他们为学员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学员以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为主,同时还有一些来自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艺术等专业的学生。他们参加训练营的目标是成长为一种另类的新潮“网红”——模板达人。

模板达人是指那些能创作视频模板的创作者。他们往往拥有过人的视频创作天赋,在剪映平台开通模板创作权限,能够引领短视频平台视频潮流玩法,并因此获得创作收益。随着视频社交时代的到来,视频生产力大大提升,创作门槛会大大降低。模板达人成为一个新潮、时尚的群体,并发展成拥有广阔前景的一种新职业。

18网媒高羽彤同学说:“剪映全能好用、轻而强大,已成为国内TOP 1视频创作阵地,大大降低了剪辑的技术门槛。能够入选实训营参加学习机会难得,可以与模板大咖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创作心得,更重要的是可以督促自己不断学习提高。如果能够成为模板达人,一定会给自己的就业增加强大的砝码。”

训练营项目剪映官方负责人罗逍潇说,剪映自2019年上线以来迅速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视频创作应用,月活用户已超过1亿。作为抖音官方剪辑平台,为抖音输送了大量优质内容。目前,剪映已有超过30万的模板创作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剪映的模板功能,上传素材一键生成完整视频,大大降低了视频创作门槛。目前,模板的日使用量超过1700万。此外,剪辑完的视频可以直接分享到抖音和西瓜视频,有效帮助内容实现更高效的传播。易制作、易分享的强大优势帮助平台聚集了众多爱创作、爱分享的用户,尤其覆盖了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年轻用户群体。

8DCA

据训练营项目校方召集人李新祥教授介绍,本次训练营是“剪映职业视频创作者养成计划”的延续,该计划从去年的12月21日发起,参与者学习剪映在线课程《视频创作:从兴趣到职业》后创作视频交作业,被评为优秀作业奖的创作人,获得参加线下训练营的机会。李教授说,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校企合作、产教协同是其重要特色。与剪映合作培养人才也是专业特色塑造的重要手段,后续还会深入持续开展,包括共建课程、共办大赛、共编教材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